tn_DSCF0080.JPG

距離上次來肯園香氣私塾已經二年了,時間過的真快!

今年找到了一個很有趣的課叫「調香師一日體驗」,可以在三小時的課程中調出2支10ml淡香水+2支10ml個人專屬按摩油+1支個人調人沐浴乳+1支洗髮精。 

~~~~~~以下摘自肯園香氣私塾~~~~~~~~~~

 

在這一日體驗裡,從古典理論循序漸進到創意調香/情境調香,你的鼻子將帶領你進入嗅覺的異想世界

世界上真正以「調香」為業的人,大概只有500位,而且許多調香師都認為:「調香是藝術而非技藝,
是不可教的」,那麼,到底調香課在上什麼呢?我們有可能親近調香師的世界嗎?

答案是:當然可以!每個人都會是很棒的調香師!在動手試香的過程中,你就賦予了香氣獨一無二的生命

調香訓練有幾個階段,第一就是要熟悉素材,也就是能辨認,品析各式各樣的香調,在這個充斥著人工香料的年代,當個好鼻師,其實要從高品質的天然精油開始著手,才能練就輕易分辨香氣好壞的品味。Anius的CT系列及夢想系列以〔化學結構〕及〔科屬〕來區分香調與能量特質,就會是你進入香氣殿堂的最佳選擇

tn_DSCF0081.JPG

那天上課共有五位同學,其中包括一位18歲的小男生,一位24歲小女生,很欣賞他們在這個年紀就可以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也剛好有這樣的課可以上。

人的一生總在無數中的選擇渡過,因為有無數的選擇才有現在的自己。能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課來上,是件很棒的事!每個課程的老師學生都有自各的專長,短短的相遇可以激發出不同火花、不同感動,希望今後還能像這樣有很多很棒的課可以繼續上

tn_DSCF0083.JPG

在聞香與記憶香氣的過程中了解,原來「說香氣」和敘述紅酒一樣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與故事融入其中,生活中有很多小細節透過想像力可以發揮到無限大,課程雖然短暫,但光學到這點就值回票價了!

那天調出了六瓶小東西,迫不及待地帶回家跟小叮噹分享,精油的世界是如此遼闊,在無盡的蒼穹中探索萬物的氣息。老師說香氣會引夢,那天晚上小T跟小叮噹都做了夢,夢裡甜甜的,像剛烤出來的戚風蛋糕般輕輕柔柔又充滿香氣。

<肯園>

官網:http://www.canjun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