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272.JPG

好久沒吃到令人感動的甜點了,這對於螞蟻轉世的小T來說是件「寂しい」的事。好在有消息靈通的好友Alice逗相報,相約一起去參加1999年世界甜點冠軍巴斯卡莫利涅(Pascal Molines)昨天在君品酒店的甜點課。

tn_IMG_1307.JPG 

在照片上看似嚴肅的Pascal其實很風趣,為了帶動現場氣氛還會適時講講笑話,有邀請同學上台幫忙時會一直讚美大家做的很好。看著完全沒有大師架子的Pascal輕柔地做出一道又一道精彩的甜點,實在讓人心服口服。

tn_IMG_1338.JPG

二個小時的課程學到了許多小技巧,後半段二小時移到君品酒店6樓享用大師特別準備的下午茶。君品酒店的色調跟台北市其大飯店大不相同,特別營造出古典優雅的氛圍,目前還在soft opening狀態的君品人不是太多,是可以安靜地享受下午茶的好地方。

tn_IMG_1339.JPG 

前幾天參觀完Chanel 18 Vendome高級珠寶展後,小T的心已經跟著Madame Coco的靈魂一起飛到永垂不朽的巴梨去了!昨天吃了世界甜點大師的春光南法甜點,T醬已經完全沈浸在法國的渡假氣息中無法自拔.....昨晚只能拿著日文版的法國旅遊書相擁入眠。

tn_IMG_1342.JPG 

下午茶的第一道entrée,無論是餐具、擺設及燈光都是最近去過的餐廳中的首選。

tn_IMG_1349.JPG 

君品酒店的茶沙龍叫「Le Thé」牆上的擺設有巴黎的Mariage Frères的DNA,真是有幾分法式茶沙龍的味道,很高興在台北能有這樣的地方。 照片中的貴婦氣質高雅大方,為茶沙龍增色不少。

tn_IMG_1354.JPG

Mariage Frères的黑色罐與TWG以黃色罐子,只要排成一排都好好看。

tn_IMG_1356.JPG

Pascal做的甜點清爽不甜膩,每一口都像是飄進嘴裡的雲朵,鬆軟滑潤。尤其是對小T這位抹茶控來說,這道由綠茶慕絲、草莓果凍及芝麻脆片交織成的圓舞曲已經超越了所有米其林星星,感動從舌尖漫延開來,好似少女朱唇般地甜美,又有如秋日森林裡泌心的微風般恆久悠揚。

tn_IMG_1370.JPG

Pascal偏好多層次的口感,以巧克力為主體,絲般的滑順口感在味蕾中散開,想起了羅浮宮的名畫「春泉」,粉色少女的肌膚襯著肩膀提著倒落的水筒,筒內的泉水在不斷地流動著,如絲綢般美麗的流水溫潤甘醇正是這道甜點給人的印象。

 tn_IMG_1385.JPG 

如果綠茶慕絲是秋天、巧克力慕絲是春天的話,那麼這道黃色芒果就是夏天了!歡愉的渡假氣息從南法吹到台北,金黃的芒果像太陽般發出光和熱,莓果的酸甜像是白色沙灘上的比基尼女郎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如此賞心悅目的作品,光是記憶就可以收藏一輩子。

tn_IMG_1373.JPG

雍容華貴的巧克力給人溫暖的印象,腦海裡出現了冬天裡的貴婦圍坐在歐式壁爐旁喝下午茶的閒逸氛圍,裝飾在鏡面巧克力蛋糕上的巧克力片彷彿是城堡裡繡了金線的畫毯般高貴優雅,像藝術品般的美麗作品實在是讓人有想帶回家收藏的衝動!

註:小叮噹用著羨慕的眼神看著照片,只能用眼睛吃蛋糕了

 

<Alice的精彩甜點文> 

http://pinkbabybear.spaces.live.com/blog/cns!A3EEFDE83B0487AA!9552.entry

<君品酒店>

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

Add: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號

Tel: 02-2181-9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