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5.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

作者滿里子是個愛趴趴走的日本人,嫁給了法國外交官(前法國在台協會主任),跟著老公來台住了三年。

在台居住的三年給滿里子許多人生的驚喜,她用日本人的角度,世界的生活觀,結合她的在台生活寫成了這本書。原文是日文,經翻譯成中文,現在出了中日文對照版。

作者有日法的雙重文化背景,在法國老公的鼓勵下,以外國人的角度想將這本書寫給外國人看。小T喜歡這類型的書,可能是因為常有外國友人來訪的關係,需要回答不同國家不同人種的問題,為了這些五花八門的疑問,要多閱讀有關台灣的書。無論是文化、觀光、生活、美食,都是外國友人想知道的,或許你也可以在這本書裡找到答案。

想學日本的,這本由中日對照的「台灣,一個驚喜!」或許能幫你更了解日本人的想法及他們對台灣感到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