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07.JPG 

Salon de The的Lisa介紹的餐廳成為吾家慶祝2009年聖誕大餐的地點。

DSCF0012.JPG 

餐廳名字很不一樣,叫「植竹義大利餐廳」,原來植竹是日本主廚的姓,名片上寫本店在代官山。

DSCF0014.JPG 

官網上有菜單,聽說2010年1月份會換新的菜色。

小T點了980元+10%的午間套餐。

DSCF0015.JPG 

小叮噹加點了1380元+10%的美國牛肋眼搭季節野菜。

DSCF0019.JPG 

早餐沒吃,桌上的木棍餅乾很快就吃完了。

DSCF0022.JPG 

以米色白色為主調,很雅緻的用餐環境。

DSCF0023.JPG 

接著送上現烤的法國硬麵包。

DSCF0028.JPG 

前菜「冷製生鮮牡丹蝦天使細麵佐新鮮蕃茄醬汁」,非常有趣的一道台日義合併料理。

最上層有東港的烏魚子,中間是日本的生牡丹蝦搭配上蕃茄醬汁的天使麵,很fresh的口感,也令味蕾有了全新的體驗。

 

DSCF0034.JPG 

生火腿沙拉搭配乾煎綜合菇類及溫野菜。火腿生菜拉沙的組合常見,但搭配菇類及溫野菜在冬天吃起來特別好吃,讓吾家二個不愛吃沙拉的都直叫好!

DSCF0040.JPG 

乾煎加納魚搭燉煮南瓜湯。

新鮮的加納魚些微撒上了點鹽,和湯裡的山藥、筊白筍、綠節瓜共譜出和諧奏鳴曲,亮黃的視覺效果與口感都顛覆了以往對南瓜湯的印象。原來,南瓜湯也可以如此歐夏蕾~

DSCF0047.JPG 

植竹流的「秋菇白蝦鴨肝燉飯」是當天最動人的一品。義大利米吸收了高湯的鮮甜,畫龍點睛的小小鵝肝讓味道更上一層樓,少了起司的Risotto,多了海鮮、蔬菜及菇類的清爽口感超越了想像,當下決定下次日本人餐會第四彈就在此舉行。

DSCF0055.JPG 

「義式牛肝菌手工麵」吃得出手工麵的Q彈,在外面餐廳很少吃到偏硬的寬麵,牛肝菌燉煮的醬汁將秋天的味覺全部濃縮在一起,特別的是帶點中式味道的青蔥全然不衝突,反而帶出麵與菇類的層次感,果然今天是來對了!

DSCF0057.JPG 

小叮噹加點的「美國牛肋眼搭季節野菜」。

這裡的每道份量都不大,胃口大的請記得要加點。吃到現在,所以的菜色都沒有過多的調味,即使是吃飽了胃還是很舒服,感覺像是裝的剛剛好,尤其是蔬菜的部份表現的超乎想像,鮮甜甘美佐牛肋眼是絕配。

DSCF0077.JPG 

小T的熱咖啡。

DSCF0081.JPG 

小叮噹的熱花茶。

DSCF0084.JPG 

這個ほじ茶(煎培茶)義式手工冰淇淋像愛神的箭射中了小T的心

小叮噹拍下了小T吃到美味甜點幸福滿分的一刻。呀~現在看到自己的照片都還能感受到ほじ茶gelato的甜蜜。

DSCF0088.JPG 

小叮噹也很愛他的燉煮洋梨佐優格慕司~

飯後有甜點真好!(還好已經跟Megumi醬約好二週內不要站上體重計

DSCF0104.JPG 

餐廳的義文為CANOVIANO。

DSCF0108.JPG 

聖誕節大方送,餐廳送給每個人的Amo鳳梨酥當伴手禮~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植竹流義大利餐廳 Canoviano>

Add: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9之2號

Tel: 02-2515-5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