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66.JPG 

傳說中每堂課都大爆滿的司康與果醬課程,終於有機會可以來上課。

12月份的4F有瘦子聖誕老人在玄關迎接客人。 

DSCF0768.JPG

老師先示範作法-將冰箱拿出來的奶油混入已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中,快速將奶油切成小塊。

DSCF0775.JPG 

然後使手勁將奶油和麵粉搓在一起。

DSCF0780.JPG 

奶油與麵粉完全融合在一起後加入糖及葡萄乾後,挖一個粉牆倒入將才已經拌勻的雞蛋牛奶。

DSCF0788.JPG 

將司康麵糰放在保鮮膜上壓平,再仔細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DSCF0792.JPG 

接下來換同學自己做,每個人桌上都有已量好的司康材料。

DSCF0793.JPG 

雞蛋與牛奶要預先拌勻。

DSCF0796.JPG 

今天的果醬是紫蘇蕃茄醬,老師說紫蘇的功能是用來調味的,這款果醬做起來也很適合做沙拉醬的基底。

DSCF0808.JPG 

第二款是藍莓果醬。莓果類只要加糖就好,再來就是耐心地拌勻材料等果醬完成。

DSCF0809.JPG 

每次來4F都會發現有小小的改變,像是這個布面的4F logo。

DSCF0813.JPG 

煮完果醬裝瓶時記得戴手套及用叉子將空氣壓出,以免果醬和空氣產生變化。當然,果醬瓶也是要預先消毒過才可使用。

DSCF0828.JPG 

4F很大方地送了每位同學一瓶手工果醬,瓶子上頭還有4F精心設計的貼紙。

page 1.jpg 

煮完果醬接著拿出冰箱裡的司康麵糰,切成圓形後上面塗上蛋黃送入已預熱的烤箱。

烤個10幾分鐘就可以吃囉~

DSCF0830.JPG 

小T一直想要自己做的手工果醬,這個夢想終於透過4F得以實現。

喜歡煮果醬時飄出來的甜甜香味,邊聽著音樂邊攪拌著果醬,這是廚房的幸福時光。

DSCF0848.JPG 

為了讓同學帶回現烤的司康與家人朋友分享,4F還特別設計了新的黃色盒子,呼應了4F客廳牆面的黃色,令人印象深刻。

DSCF0852.JPG 

自己做司康真的不難,有興趣的快到4F司康口袋食譜瞧瞧吧!

<後記>

話說小T將做好的司康火速送到小叮噹辦公室給某位超級愛吃司康的女生,時間正好是下午6點多,聽說很多人聞到香味都跑來,10幾個司康很快就沒有了~

由此可證4F的司康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