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六週就要檢收這幾個月來的K書成果,或許有人已經有考一級的經驗,不過小T相信在改新制的最後一年,有心想考的人都想在12月考的開心,寫的得心應手。

其中,文法就是一科不背就難拿分的科目,從考二級以來,文法就是小T最頭痛的一項,這次一級出題基準雖然只有100多個文法,但因為有的中文意思雷同,作題目的重點是需要記得該句型的使用「場面」。

有人在板上留言說2009年7月的文法題目變難了,在小T唸「完全掌握:文法問題對策1級」之前,單靠永漢的老師教過一遍的基礎寫了一次2009年7月的文法,那次得分只有40分,以文法35題,總分70分來算,40/70=57分,這個分數讓人真的很灰心。

想到東吳的妹妹同學2009年7月去考時,也是唸這本書,才唸二遍就考超過70分!!

小T開始檢討是自己念書方法不對?還是老了記憶力退化?想來想去,還是再唸一遍那本書比較實在。二週前又買了這本「精準預測日語能力測驗1級文法」,目前只唸了1/3,又把2009年7月的文法再拿出來寫。

這次的分數是48分,48/70=68分,感覺至少有進步10分。最近在永漢課堂上寫題目時,也不會像以前頻頻出錯,錯到很氣自己怎麼這麼笨,只好回來跟小叮噹訴苦。

分析寫文法的結果:

文法有三大題,分別是IV (20題), V (10題), VI (5題)

進步最多的在IV,原因當然是這個大題大部份的題型都是從出題基準出來的考題。

上週真子老師說,每年有10~30分不等是出題基準外,改天他要教這部份。小T在「精準預測日語能力測驗1級文法」的158~192頁也有看到所謂的「出題基準外300」(如下圖),現在還沒看到那裡,等讀過再來分享好了!

DSCF8886.JPG 

上圖有164個句子。

DSCF8888.JPG 

再來有157個句子。所以,就差不多300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