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長崎ちゃんぽん是在叮噹老家走出去不到3分鐘的一家人氣麵店,在日本吃到這吃時超級無敵感動的!!因為這味道不就是小T高雄家內惟清科海產店海產湯麵的味道嗎? 感動到都快哭了!!

page 1.jpg 

原來叮噹媽是九州湯布院人,是不是因為同樣是南部人的關係,所以小T和小叮噹的味覺近似,喜歡吃的東西差不多都相同!

前幾天在Sogo日本和風節看到這個長崎ちゃんぽん,台灣有人叫它「長崎強棒麵」,發音還真的有點像。

買大包的裡面有5人份,打開看有五包粗麵條+湯麵調味粉末+炒食材的調理油,一式五份

DSCF8663.JPG 

呵呵,你看看,這分明是台式海鮮麵嘛!

DSCF8665.JPG 

看完長崎ちゃんぽん的故事,終於了解為什麼這道湯麵這麼有台味,原來是中國傳入日本的。

DSCF8666.JPG 

精彩的日文版圖文說明。去Sogo買時也可以跟小姐要中文說明。要不然,來這裡再瞄一下:

<食材>

1. 上述的長崎強棒麵包。

2. 高麗菜/洋蔥/銀芽/豬五花肉片為基本材料。

3. 還可以加入鮮蝦/筍干/花枝/蛤蜊/大白蔥/四季豆/魚板或竹輪。

<本次作法>

1. 水滾後下麵,煮約4分鐘(依個人喜好,但不要煮到過爛,因為最後還要跟湯麵的料一起煮過)。

2. 煮好的麵撈起備用,勿需沖冷水。

3. 一人份的湯頭調味粉要用360cc的熱水沖開備用。同理,二人份就720cc的熱水。

4. 另起一鍋熱鍋,倒入裡面附的調理油包,先炒豬五花肉片,再加入高麗菜/洋蔥/鮮蝦/大白蔥/竹輪。

5. 炒到以上食材比較熟後,再加入四季豆及銀芽。

6. 再炒一下即可加入步驟3.的湯頭。

7. 將6.煮滾後加入2.的麵,煮2~3分鐘,讓麵煮到合自己口味的硬度即可起鍋。

DSCF8673.JPG 

將將將!成品by小叮噹~(他是怪人,只要放假就搶著要煮飯!) 

DSCF8677.JPG 

粗麵條很Q彈,才吃幾口小T就決定在Sogo和風祭還沒結束前,再去買一大包!!

DSCF8671.JPG 

如果你只是想試試味道,也有單賣一人份的。

這次活動是買五人份送一包一人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