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727.JPG

說起小T在國外浪流時最懷念的味道除了T媽的家常菜以外,第一名就是這個「金溫州餛飩大王」。

小時候,老媽和阿姨姐妹倆幾乎週週都到鹽埕區的大新百貨及舊堀江逛街,幾個小時後等她們走累了就會帶小孩子們到金溫州吃碗餛飩麵作為ending.

可能因為每週都有一餐是被金溫州養大的,即使到現在,連姪子都承傳了這個習慣,店家每個人看到我們家的人都知道吾家點菜的習慣。其實對這種從小吃到大的店,感覺特別溫馨,因為在這裡看到了代代承傳。

DSCF7729.JPG 

還沒吃過菜肉餛飩和小顆的餛飩前,小T的字典裡,「餛飩」就是要長這樣。

DSCF7731.JPG 

回高雄時間有點趕時,外帶了一盒回台北,還附贈切好的白菜和二包榨菜。

DSCF7733.JPG 

老媽特別提醒要熬排骨高湯或大骨高湯作湯頭,小T又加了一點ほんだし(味之素)提味,還原了七八分像的「半山寨版」金溫洲餛飩麵。

DSCF7735.JPG 

吃來吃去,台北三味香的餛飩麵條跟金溫州的很類似,但總不能殺過去說只要買「麵條」吧!?可能會招來歐巴桑的白眼。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小七買白麵條回來充數,照包裝寫的,煮個7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DSCF7737.JPG 

白白胖胖的大餛飩是小T的最 

加點醬油也很好吃喔~

白菜和榨菜也功不可沒!能在台北自宅吃到這個真是感動...

小叮噹老是不懂這個有什麼好吃的?

親愛的,這可是一碗藏著數十億能量回憶的麵。你當然是不懂的啦!

<金溫州餛飩大王>

Add: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Tel: 07-5511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