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檢定JLPT如何分級?

一級(高級):需學習時數900小時,已學過高難度的文法、漢字 2,000字左右,語彙10,000語左右,具備社會生活所需以及大學中基礎學習、研究必備之綜合性日語能力,約學習過900小時左右之日文程度。

二級(中高):需學習時數600小時,已學過稍高難度的文法˙漢字1,000字左右,語彙6,000語左右,對於一般事物已能交談對話及書寫,約學習過600 小時左右之日文,修完中級日文課程之程度。

** 考過二級要考一級,首先漢字從1,000字跳到2,000字,語彙從6,000字跳到10,000。小T的同學2009年7月去考時就是因為只準備文法,文字語彙的部份,不會寫的居多,她本人預估自己這次應該不會過。

所以我們2009年12月要一起去考一級,年青人記憶力很好,她以留學為目標非常認真,應該沒問題的!! 

 

日文檢定JLPT測驗內容及計分方式?

<一級>

文字語彙:測驗時間40分鐘/總分100分

聽解:測驗時間50分鐘/總分100分

讀解文法:測驗時間90分鐘/總分200分

**共計185分鐘/總分400分** 及格分數280分(占總分的70%)

<二級>

文字語彙:測驗時間35分鐘/總分100分

聽解:測驗時間45分鐘/總分100分

讀解文法:測驗時間70分鐘/總分200分

**共計150分鐘/總分400分** 及格分數240分(占總分的60%)

-->也就是說一級不僅是考實力,同時考集中力,因為每一部份的測驗時間都比二級長,特別是讀解文法部份。

不僅如此,及格分數提高為280分,也難怪常聽到很多人都是以幾分之差引恨。

結論:無論如何,想要考就盡力而為吧!不管你要考一級二級還是三級,請記得2009年9月初要網路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