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11_木庵.JPG

「木庵」在倉敷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如果不是在這裡舉行婚宴,小T也不會知道這餐廳。

DSCF2615.JPG 

第一次去倉敷是為了「大原美術館」,也從此喜歡上倉敷這個小鎮。

如果你也喜歡巴黎的奧塞美術館(Musée d'Orsay),那亞洲近似於奧塞美術館的收藏應該就是大原美術館了。

DSCF2625.JPG 

倉敷的建築特色是有許多黑瓦白壁的民房建築,使用大量原木的木庵就是由民房改建為餐廳的。

DSCF2632.JPG 

這裡生氣很好,小叮噹住在這裡的姑姑一家人也常來。所以要預約比較吃的到。

DSCF2639.JPG 

這麼小的餐廳只能容納最多40人。

DSCF2646.JPG 

第一次造訪木庵創作料理時,鄰桌的客人好像都是常客。

DSCF2648.JPG 

櫃台(受付)的樣子。

DSCF2652.JPG 

這裡有名的指定時段的現場鋼琴演奏(ピアノの生演奏),可以寫紙條點歌。

DSCF2672.JPG 

第一道菜就夠surprised! 在台灣只吃過九宮格,還沒看過這種十二格的。

每一道都好精緻,下過功夫的手工菜,連挑食的小T都全部吃光光。

DSCF2673.JPG 

再看一次~

DSCF2674.JPG 

再來是天婦羅/味噌湯/斧飯。

DSCF2679.JPG 

標榜創作料理,連裝盤都無國界,這盤三色菜很有法國風。

DSCF2680.JPG 

因為是夏天,推出了冷湯,也是法式料理作法,清爽又開胃的一品。

DSCF2684.JPG 

沙拉的醬汁是特調的,風味多層次。好想認識這裡的主廚喔~

DSCF2685.JPG 

這道義大利麵也跳tone使用了醬油,很特別的料理,是前所未有的味道。

DSCF2688.JPG 

這道更妙,用的是台灣人都很熟的米粉,加入煎的香脆的雞腿肉切丁,再淋上法式醬汁~

原本就很愛吃米粉的小T眼中滿是驚嘆!怎麼會這麼有創意呢~讚呀!

DSCF2702.JPG 

二個人有二種不同的甜點,圖片上是義式奶酪佐薄荷葉。

DSCF2708.JPG 

「自家製デザート」也是來這裡必點的東西。每次來都吃到不同的甜點,真的好幸福~

野莓sorbet酸甜適中,加上少許的鮮奶油花及咬一口巧克力脆笛酥,入口酸甜的絕妙好滋味就是夏天的味道。

 

<創作料理  木庵>

Add:岡山県倉敷市川西町18-23
TEL:086-421-9933
E-mail:info@mokuan.com

官網:http://mokuan.com/

<Hot Pepper介紹>

http://www.hotpepper.jp/A_20100/strJ00003506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