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買順子的CD是受日本東京友人所託。因為要去東京友人家住幾天,問友人希望買的東西,一般不外乎是科學麵或乖乖等零食,想不到他要我帶過去的是「順子的聲音」。

很少買中文CD的我,也順便幫自己買了一張<回家>。

順子的聲音是百聲不厭的,我可以很肯定的說,至少對我而言。中英法都流利的她在2006年1月出了一張英法專輯Songs for Lovers(浪漫戀歌),順子特有的醇厚醉人嗓音將英法歌曲詮釋的淋漓盡致。尤其是法文歌曲「Lex Yeux Ouverts睜開雙眼」,也就是以前金莎巧克力的廣告曲,實在很難找到華人唱法文歌如此傳神的,她的歌聲讓我勾起那年在法國,每天都可以聽到法文的日子。 

<如果你想不起來金莎的廣告歌,請點上面/影片來源:Youtube

此外,同張專輯中,順子還挑戰了靈魂樂天后Aretha Franklin的名曲「 Natural Woman 寧為女人」,這首歌的難度很高,不是一般歌手可以隨隨便便挑戰成功的。要掌握來自靈魂深處的情緒表現,及歌曲本身的澎湃激昂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可是,順子做到了,用她那天然渾厚的嗓音。 

<影片來源: Youtube>

好久不見的順子,終於要回台灣開演唱會了!這對六年級的歌迷來說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和日本相比,台灣優質的演唱會太少是毋庸置疑的。不過,也正因如此,大家都要把握可以聽到好歌的機會。打從teenager開始,我就迷上了演唱會,雖然住在高雄,每次都有舟車勞頓的連夜北上,不惜花了所有零用錢,只為了看Michael Jackson、Roxette、張國榮。到後來出社會有了自己的收入後,更是飛日本看Mr. Children、AP Bank、小田和正等演唱會。事實證明,人生中每個階段的演唱會,對我來說都是無價的。

真的很期待順子2009年8月15,16日的<回家演唱會>,可以的話,就訂在我生日8.16那天吧!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網>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9466%e3%80%82

<順子2009年回家演唱會資訊>

時間:2009年8月15,16日 7:30pm~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票價:NT$1000~4000

演唱會官網:http://www.coeart.com.tw/zuixin1.php?id=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