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jpg

<日本甜點/下午茶>

 一年前開始寫佈落格,對很多已經寫了六七年的人來說,只能算個新手。

剛開始思索要在那裡築巢時,想到常逛的人氣佈落格,像是酪梨壽司和草莓圖騰都是用痞客邦,觀察了一下,自己也很喜歡痞客邦首頁的主題精選,讓主婦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page 2.jpg 

<台灣小吃>

寫佈落格比寫書輕鬆,沒有校稿趕稿的壓力,愛寫什麼就寫什麼。但如果沒有將佈落格做出定位,只寫些平常的心情故事,會讀的大概只有親朋好友而已。

然而,這並不是小T理想中的佈落格,我想要的是將自己的旅遊經驗、學習心得、美食記錄跟網友分享。因為自從有了網路後,自助旅行的規劃除了買書,逛別人的blog爬文也是很有用的;還有平常想外出用餐時,口袋裡沒有新的餐廳名單,找格友吃過的美食變成一件很有趣的事。

page 3.jpg 

<義大利美食>

通常開始寫網誌最通做的事是傳e-mail通知親朋好友,可是小T打從一開始就逆向操作,想試試如果看寫的內容都是資訊提供(Informative)的話,讓陌生的網友自己從搜尋引擎找過來,因為連小T自己也都是用google或yahoo去找資料的。

決定了中心思想後,寫文章時下標題的關鍵字就變的很重要了!經過一年實驗的結果是,真的有許多人是從搜尋引擎查關鍵字連過來的,這點真的讓小T覺得很開心!畢竟誰寫blog不想有讀者呢?

page 4.jpg 

<香港美食>

取名為「樂樂生活」是因為小T每天都過著心滿意足的生活,也希望藉由佈落格散播歡樂散播愛。

天天有新文是對自己的要求,持續寫了一年後,意外發現網誌詳實記錄著我們這對台日夫妻吃美食遊台灣的美好。如果沒有透過文字記錄下來,或許時間一久就會忘記當時的感動;如果沒有整理照片,檔案裡的照片恐怕也會漸漸淡忘,該刪該留的在上傳blog的過程中,自然地去蕪存菁。

page 5.jpg 

<巴峇島輕鬆遊>

以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周遭的點點滴滴。

page 6.jpg 

<吃美食遊台灣>

走過許多國家,也曾住過法國日本,回頭看自己的國家,深深覺得身為台灣人是值得驕傲的!

所以,文章中穿插英文、日文,希望藉此能吸引更多不同國家的人來塊我深愛的土地。

page 7.jpg 

<吃美食遊台灣>

日本是小叮噹的地盤,有他帶路,上山下海都好玩~

page 8.jpg 

<義大利趴趴走>

喜歡學語言的小T,每次要到義大利前都會去學義大利文。為了旅行,學英文只是個起點,語言能幫助旅行很順暢,只要有心,學個幾句現學現用也很開心。正是如此,小T也在「樂樂生活」加入與自己的英文、法文、日文、德文學習經驗,即使只有少數人受惠也好,能透過網路幫助陌生人感覺真的很棒。

最後期待「天天發新文」的心願能持續下去,你們的點閱就是我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