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伸閱讀>

4F料理生活家Masa-san的一級棒料理

DSCF6039.JPG

上面的成品是那天在4F料理生活家Masa老師做的鮭魚親子丼(鮭の漬け炙り親子丼

全部的食材都好日本味,完成品好好吃,忍不住回家馬上試做給小叮噹吃。

DSCF6030.JPG 

首先要在前一天(或更早前)先準備好「生魚片醃醬」。

<生魚片醃醬作法>

1. 味淋100ml+清酒100ml 用小火煮到沸騰

2. 作法1冷卻後加入醬油150ml/昆布5cm/紀州梅1顆切碎(日系超市有賣)

3. 完成後放冰箱冷藏

DSCF6032.JPG 

<鮭魚親子丼作法>

1. 先將小黃瓜切絲

2. 煎蛋皮,再切成蛋絲(蛋皮冷卻後,捲成像捲心餅狀來切成蛋絲比較容易)

3. 將冰箱的生魚片醃醬取出,放入「生魚片用鮭魚」醃5-10分鐘,如照片二(註:一定要確定是可以生吃的鮭魚喔)

4. 醃好後,如下圖,將鮭魚片放到烤盤(用家裡的平底盤替換也可以)

DSCF6033.JPG 

DSCF6034.JPG 

5. 拿出廚房用噴槍,對著生鮭魚片噴個幾秒,表面呈微炙狀態,下半面還是軟軟的生魚片口感就是了~

DSCF6186.JPG 

6. 最後一道手續是將白飯裝到碗裡,先灑上白芝麻增加口感,再加入切成絲的紫蘇

Point: 讓紫蘇香味四溢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洗好的紫蘇葉擦乾,放在手心上輕輕拍打二三下。紫蘇香味立刻聞得到~

7. 依序擺上蛋絲/小黃瓜絲/微炙鮭魚片/鮭魚卵/海苔絲即可

DSCF6187.JPG 

轉個身再拍一張!

小叮噹大人說:「真的是超有日本味。」

又說:「T-chan是天才!」(每次他吃到好吃的,都會用中文這麼說....哈哈哈,吾家有二個幼稚鬼)

 

*~*~*~ 同場加映 ~*~*~*

 DSCF6196.JPG

買來做烤布蕾的噴槍第一次拿來做正餐!

小T是視覺系的,買了一支可愛的baby blue噴槍。

DSCF6197.JPG 

海苔絲不常用的話,不要買一整包。可以用小7就有在賣的海苔,拿其中一包用廚房剪刀剪成海苔絲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