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永漢的櫃台拿到一本永漢日語手冊,翻到一個叫做「和風家」的日本情報網路blog社群。

網站裡頭有熱門話題,像是赴日打工的條件及討論等。還有網友熱心提供學五十音、練習日文打字、看日本電視的等實用連結,讓網友在家學日文不寂寞。

http://www.wahouse.com.tw/blog/index_details.php?blog=T08011&id=106

也有人聊到2004年日本流行語的「敗犬」,很貼心的標上日本及發音及中文解釋,真的很有趣。

http://www.wahouse.com.tw/blog/index_details.php?blog=T08011&id=662

因為最近發現東吳的伯伯同學,學到現在已經快要失去動力,即沒有要考試,也沒有要就業,自然而然沒有了學習目標。小T建議他上完目前的最後一期可以到日本住一個月,順便定點旅行,才不會浪費這二年多來學日文的心血。伯伯接受了小T的建議,正在認真考慮要去那個城市小住。希望對習語言有迷惑的人,都可以在學習的路上找到自己的興趣,以及學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