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457.JPG 

上週吃完明月湯包,再回頭吃鼎泰豐,更確認它值得排隊。二個人點了這些東西,小叮噹最近胃口變小了,要不然照他以前的點法,少說也是這個的1.5倍。

DSCF5460.JPG 

泡過水的超細薑絲,完全不刮舌,我們都愛吃薑,無論是鼎泰豐的薑絲還是野壽司三井極壽司的薑片都列入評分範圍。

DSCF5463.JPG 

小籠包還沒來之前,又點了「 一小碗」薑絲。

DSCF5466.JPG 

桌上的調味料有醬油、醋、胡椒、辣油。永遠都是擦的乾乾淨淨,沒有阻塞的瓶口或黏答答的瓶身,相信每個客人都能感到這份貼心。

DSCF5467.JPG 

小T常點酸菜湯麵,最簡單的組合可吃出最頂級的美味,不管我都幾次麵條的硬度都是如此完美。燉的清澈卻富有大骨味的湯頭配上微酸的酸菜和些微醃過的肉絲,真是再完美也不過。

DSCF5469.JPG 

小叮噹吃慣了日本濃郁的豬骨湯,再來吃台灣的酸菜,每次吃完他都不能了解為什麼我這麼愛點這道?看來他的台化程度還不夠徹底。

DSCF5471.JPG 

鼎泰豐的小籠包是可以點0.5籠(5顆)的,像照片上的蟹粉小籠包就是。

DSCF5478.JPG 

看得到蟹粉小籠包裡的蟹黃,比起原味小籠包更為有海味的鮮甜。

DSCF5473.JPG 

每桌客人必點的鼎泰豐小籠包一籠10顆。

DSCF5479.JPG 

上週才吃過明月湯包,記憶猶新下相比,鼎泰豐小籠包個頭果然比較小,皮也特別簿,飽滿的湯汁鮮美程度更勝明月湯包。

DSCF5481.JPG 

小白好可愛,要趁熱吃~

DSCF5484.JPG 

皮這麼薄,夾起來還不會破才是真功夫。

DSCF5486.JPG 

甜點類首推芋泥小包。咱們台灣的芋頭可是比日本味道更香濃,更何況在日本很少有這款芋泥蒸籠甜點,每次有日本客人來,大家吃了都讚不絕口。即使來了第二次,都還是指定要吃鼎泰豐。

DSCF5488.JPG 

愛吃紅豆餡的小T看著人家吃甜點,又追加了一個豆沙大包。

DSCF5494.JPG 

白白胖胖的皮裡面包著「大好き」的紅豆泥,填滿了另一個甜點胃,滿足地回家。

<延伸閱讀>

日本雜誌爭相報導的明月湯包

永康街小吃三連發:永康街牛肉麵+東門餃子館+度小月擔仔麵

乾杯燒肉 永康乾杯Bar

永康街的「巧克哈克巧克力專飲店」(Chocohol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