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5.jpg 

<圖:博客來>

很開心又看到江國香織出新書,江國是我第一位喜歡上的日本小說家。讀她第一本書是「冷靜與熱情之間」,紅色封面是她寫的,寫女主角葵看似冷靜卻又熱情無比的愛;藍色封面是辻仁成寫的,電影版的男主角是由竹野內豐主演,很符合辻仁成筆下內歛深情的的順正。如果你看過電影,就一定要看看這兩二本書,因為書裡很多細節是電影沒有演出來的。

image 16.jpg image 17.jpg

<圖:博客來

每當江國出新書,不管內容是什麼,一定要先買下來才能滿足我對她的崇拜。這本書名為「愛無比荒涼」取的真好,很吸引人的中文字組合。

節錄書裡的幾段話:

一、有不完美的人生嗎?每一種人生都有它的完美,這是我從愛情裡學到的。(page 8)

二、我和丈夫的愛情,是我人生裡一樁離奇的事件。該怎麼說呢?就像從摩天大樓的屋頂往下跳一樣。心想這一跳必死無疑,不料我的背上卻長了翅膀,這才意識到,原來我能飛嘛。大概是這種感覺。(page 15)

三、內心震撼不已。嗨。只是一聲嗨,這個人就已經潛入我的皮膚、心情、甚至內臟裡,溫柔而濕潤地傳達了許多訊息進來。我把全副心神用在品嚐此刻的美妙滋味,腦袋已經沒有餘力思考其他事。

image 10.jpg 

<圖:博客來

2007年1月出版的「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也是由陳系美翻譯的。我覺得陳系美真的很能掌握江國的文字,好像能把作者的情緒都翻譯出來的樣子,直搗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