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1.jpg 

<圖:博客來

二年前在日本買了這本書的日文版,照著裡頭的路線和東京友人相約去走走逛逛。作者選出來的路線有幾條我特別喜歡的地方,例如國立、淺草、銀座、目白。

國立很少出現在台灣的旅遊書,國立的風景和氛圍頗有法國小鎮風情。友人的朋友之前在國立的一橋大學唸研究所,所以由她帶路是再剛好也不過了。託這本書的福,我們那天渡過了一個幸福又滿足的下午。

image 12.jpg 

<中文版內頁>

「和喜歡的人共遊東京」分為六個章節,分別是「喜歡的人」、「女性友人」、「年長的女性友人」、「男性友人」、「幾位朋友」、「一個人」遊東京。

可以從作者的角度來玩東京是喜歡這本書的主要原因,當然鈴木智子的畫風及詼諧逗趣的文采也是。有時插畫搭配實景攝影更能帶領讀者神遊鈴木智子和朋友們走過的地方。

書裡附上的手繪地點也很實用,可以讓第一次去人按圖索驥。而我是以她的地圖作參考,加上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整理出自己想去的地方,算是一本兼具實用,可讀性可高的東京指南書。

IMG_2506.JPG 

<日文版封面>

日文版書名:だれかと どこかへ 東京お散歩案内

作者:鈴木ともこ(Suzuki Tomoko)

個人網站:http://home.n08.itscom.net/dr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