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782.JPG

台北美術館最近的「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Dans les Collections du Centre Pompidou)」非常實得一看。

展出時間:2009.4.18~7.12 

官網:http://www.tfam.museum/

DSCF3789.JPG 

住台北這麼久,還是第一次來到北美館。

DSCF4178.JPG 

買了一本900元的書,照片是書裡拍下的。

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 1882~1963

頭頂果籃的少女(Canephore)  油彩畫布

像不像是女人版的中國門神?

DSCF4179.JPG 

多年前在法國尼斯參觀過馬諦斯美術館,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從那時起喜歡上馬諦斯。 

亨利馬諦斯(Henri Matisse)  1869~1954

大幅紅色室內景(Grand interieur rough)  油彩畫布

照片中的紅色已經不準了,想看的還是要去現場看才會有fu。馬諦斯的紅色對我來說就像是尼斯夏天的豔陽般,熱情如火,間接引發了小T獅子座的天性。此刻,不得不承認我是愛紅色的。

DSCF4180.JPG 

亨利馬諦斯(Henri Matisse)  1869~1954

馬諦斯的紅色成對比,成為小T心中藍色的標準色。

靜物:木蘭花(Nature morte au magnolia)  油彩畫布

這幅靜物沒有遠近,畫上的五樣東西好像都有漂浮著,十分有趣。馬諦斯本人很喜歡這幅畫,為了畫它,花了很長的時間,事先先畫了86幅素描。其用心可見一般。

DSCF4181.JPG 

巴布羅畢卡索(Pablo Picasso) 1881~1973

躺著的女人(Femme couchee)  油彩畫布

畢卡索的作品太多,要照單全收可是會消化不良的。這次展出畢卡索躺著的女人倒是小T喜歡的。看畫就是這樣,當下喜歡就是喜歡,反正也不懂,只是愛純欣賞而已。

小叮噹是少數愛逛美術館的男生,能有這樣的人相伴,人生倒也不寂寞。他也喜歡這幅「躺著的女人」,他說:乍看好像是大象喔~

DSCF4183.JPG 

瓊  米羅(Joan Miro)  1893~1983

藍色二號(Bleu II)  油彩畫布

多年前第一次和友人拜訪大名鼎鼎的龐畢度中心,米羅一系列的藍色一號、二號、三號引起我們很長的討論。米羅的精心傑作對我們來說,像是頑童在畫布上的嬉戲。我們不懂如此巨大的作品(270cmx355cm)到底在畫什麼?

不過,這三片藍透過最單純的紅色黑色,卻令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如此耀眼的藍色彷彿是宙宇的某種神秘符號,使看的人沈浸其中無法自拔。

DSCF4184.JPG 

馬克  夏卡爾(Marc Chagall)  1887~1985

彩虹(L'arc-en-ciel)  油彩畫布

如果你曾經讚嘆過巴黎歌劇院的天穹,那你更不容錯過這次的展出。夏卡爾天馬行空的異想世界已經在台北了!彎彎的巴黎鐵塔,迷你的聖母院,飛翔的天空和月光下的小倆口構成了這幅巴黎印象。

小叮噹驚見L'acr-en-ceil。他說:L'arc-en-ceil不是樂團名稱嗎?

唉....真是個標準日本人,只知是L'arc-en-ceil樂團,而不知這個單字就是法文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