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圖:博客來>

日本超人氣繪本作家杉浦爽(杉浦さやか)的旅行手帖首度在台發行!

在日本人很流行週末小旅行,就像台北人搭高鐵到台中或高雄二日遊一般。時報這次引進杉浦爽的新書,台灣的讀者可以借此認識杉浦爽清秀的畫風。也間接了解日本人的週末小旅行都去那裡?旅遊主題是玩什麼?

讀完這本書,第一次認識什麼叫「小芥子」。小芥子是日本的小小木頭娃娃,可說是到日本東北旅行的最佳紀念品。

東北每區的小芥子都長的不一樣,圖文作家杉浦爽以收集小芥子(こけし)為樂,故書裡的第一章即是「こけし祭り(小芥子祭典)」。小芥子像是日本版的俄羅斯娃娃,有大有小,很適合收集(宅女的新選擇?)。

從第八十頁開始,還有介紹出雲大社。日本人一說到出雲大社,就馬上聯想到姻緣之神。根據wiki:日本人將農曆10月稱為「神無月」,因為人們相信這個月全國諸神都奉大國主之命,集結到出雲大社,故只有出雲是「神在月」。所以十月到出雲大社的小旅行,杉浦爽稱之為神在月的姻緣之旅。

讀書的小收獲真不少~推薦給喜歡圖文書的朋友。

Sayaka 1.jpg 

週末ジャパンツアー (杉浦さやかの旅手帖) (単行本)

註:上圖是日文書的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