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

上週六去逛紀伊國書店發現了二件令人開心的事!一是張愛玲最後遺作「小團圓」於2月24日上市,很快就在書店可以找到。雖然還沒開始看,不過光是把書放在床邊陪睡,睡前看著書封都有種幸福感。

第二是看到某位女性讀者臉上帶著微笑精聚會神地正在閱讀「瑞典居遊」 。觀察了她幾分鐘,她仔細地翻閱圖片及文字,跳躍式地一直讀下去。雖然「瑞典居遊」不是我的第一本書,但卻是長久以來最想寫的,一直放在心中直到去年才終於完成。壓在心底的文字終於出清,有說不出的快感!

寫作的過種是辛苦的,理解這種煎熬的痛苦後,從書店或網路買到手的書都不再像以前速讀似的想趕快看完。對於作者抱著敬佩的心,仔細地閱讀文字與章節間的節奏。讀到好書時,那種欲罷不能卻又捨不得看的心情很複雜,想趕快知道結局又怕太快看完,樂趣就消失了。好的書值得一讀再讀,張愛玲的最後遺作真的讓人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