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日檢成績單已於2009年2月13日寄出。請看JEES官網重要公布:http://www.jees.or.jp/jlpt/

問了在東京的友人已於2月16日就已經收到了成績單了。今天網友廖子打電話去語言測驗中心詢問,聽說最快今天(3月3日)下午寄出,預計2009年3月4日起考生可以陸續收到成績單。

2009.03.03 JLPC網頁的重大更新消息:

2008年日本語能力試驗成績單於3月4日全部掛號郵寄給個人。一級280分及格,二、三、四級240分及格;及格者同時寄發「日本語能力認定書」。3月13日仍未收到成績單者,請來電(Tel:02-2365-5050)查詢。

(P.S. 聽說合格的話,郵件上的准考證號碼會有螢光筆的記號。是真的嗎?等收到後再來驗證這個消息!)

我住在台北市,今天(3月4日)收到二級成績單。從管理員那裡拿到沒有螢光筆的信封真的很想哭,在電腦裡沒有勇氣拆開信封。進門後第一件事就是拿起大剪刀剪開信封,驚覺裡面竟然有2級合格證書!!開心差點跳起來灑花轉圈圈。

其實我的程度還不到二級,所以才選擇去東橋補習讓自己快一點進入狀況。如同東橋的松本老師所言:「你在補習班考的分數,不出意外狀況的話,去考二級也差不多是這個分數。」果真如同預言,我考二級的分數也真的和平時在補習班考的成績差不多。總之,能考過就沒有白白浪費補習費。題外話-小叮噹又多了一個藉口去吃大餐了!

更正:台灣的JLPT最近公布,2009年起提供網路查績成績服務。換言之,2008年考的日檢是不能在網路上查詢的。

http://www.lttc.ntu.edu.tw/JLP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