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GE Alain Ducasse Tokyo (香奈兒café)>

Add: Chanel Ginza Building 10F, 3-5-3 Ginza Chuo-ku, Tokyo

Tel: 03-5159-5500

E-mail: info@beige.co.jp

Website: http://www.beige-tokyo.com/e/beige.html

 DSCF1896.JPG 

情人節的前一天,獨自一個人來到銀座3丁目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DSCF1901.JPG 

擁有回憶的一個人並不寂寞。早茶才去過東京銀座三越Ladurée (Tea Salon) ,下午到銀座BEIGE報到。

DSCF1907.JPG

點了有魚有肉(Mer/Terre)的8000yen套餐。

看到現場的客人都沒人拿出相機拍照,我忍了很久,終於鼓起勇氣詢問服務人員。答案是可以拍照,但不要用閃光燈及影響別桌客人用餐。

拍下了第一張照片,那天的客人清一色都是日本人。別桌的客人有上了年紀的男人/事業有成的男士,帶著打扮入時的女生來用餐的。也有媽媽帶女兒的,更有十人一組年約六十的歐巴桑們的聚餐。只有我和旁邊的香奈兒貴婦是隻身一人。

小小的紅色杯子裡裝的是湯。小巧可愛。

湯裡頭有各種香料融合在一起,頗有印度的神秘感。異國香料讓湯的層次變得精彩,豐富的口感引領味蕾,準備展開一場盛宴。

DSCF1906.JPG

二月份的套餐,第一道是SEA SCALLOP。干貝的鮮美全部都凝聚在其中,慢食的氣息自然地在BEIGE漫延。

菜單上寫SEA SCALLOP served in its shell, grenobloise style。grenobloise這個字在法國藍帶的食譜中看過這個字,這裡的法式醬汁非常合口。

DSCF1905.JPG

 和服務人員聊天後才知道,原來BEIGE的法式醬汁及口味已和東方調和,沒有法式的濃烈,添了溫柔細膩。

切了一小口送入嘴裡,挑剔的味蕾馬上為之降服。很難放下刀叉,因為等不及要再吃一口。

吃得到的海鹽味,入口化開後變成甜的。全新的體驗讓我打從心底讚賞法國料理的奧妙精深。C'est la vie. C'est vrai!

  DSCF1909.JPG

待者送上的兩款奶油,有原味和蘭姆葡萄乾口味。

DSCF1912.JPG 

我選了迷你法國麵包,挖點蘭姆葡萄乾口味的奶油來配。在吃麵包的同時,想起了Haagen-Dazs的甜。

DSCF1914.JPG

這款麵包配原味奶油才合,或許麵包本身就有調味的關係。BEIGE的麵包非常有水準,頓時有回到法國的感覺。

DSCF1916.JPG 

正當情人節之際,推出了香奈兒巧克力

DSCF1917.JPG 

第二道菜單上寫STEAMED SEA BASS covered with black truffle ''viennoise'', caramelized endives, crustacean sauce.

盤中右邊蒸鱸魚上有一片維也納式的黑松露,配上焦糖口味窩苣及甲殼類熬的法式醬汁。

DSCF1920.JPG

蝦子雖小,卻很鮮甜,與清甜的焦糖窩苣變成好朋友。互相不搶鏡頭,輪流每樣都吃一口,再回頭來吃蒸鱸魚,很有新鮮感。

DSCF1923.JPG

剛進來的時候,待者會來詢問要喝什麼飲料。一個人,當然是點S. Pellegrino礦泉水好。酒要留著二個人再喝。

DSCF1924.JPG 

桌子是香奈兒菱格紋,坐椅的布也採用香奈兒布料。桌上的胡椒及鹽罐都經過嚴選,巧妙地融入香奈兒的畫面中。

DSCF1926.JPG 

第三道菜是BRAISED BEEF CHEEK with red wine, simmered garnish

法國的招牌菜紅酒燉牛肉出來了!牛肉燉到入口即化真是神之手。吃到我差點衝進去廚房抱住主廚的腿,謝主隆恩。這一餐到這裡已足已讓我唱起哈里路亞。

DSCF1932.JPG 

離上次在法國勃根地吃到的紅酒燉牛肉,已經是遙遠的距離。記憶中的絕妙美味再次從腦海裡喚起。這一餐也相對勾起了我在法國的回憶。

DSCF1935.JPG

才剛讚嘆過法國醬汁的出神入化,接著又來到了美妙的甜點時間。

圖中的香奈兒經典巧克力是不容錯過的甜點!右上的焦糖花生冰淇淋和左上的四枚馬卡龍,像愛神的箭正中我的心~

有沒有比這裡更像天堂的地方?我一個人喃喃自語。

DSCF1938.JPG 

如果甜點可以收藏,那請把它收進羅浮宮去。比利時巧克力穿上金箔的外衣,一生能有幾回能和這樣的甜點相逄?

DSCF1944.JPG 

滑順的花生冰淇淋在碗裡呼喚著我。

DSCF1940.JPG

四枚顏色柔和似早春綻開的櫻花,味道已超出米其林三星的範圍。感動之餘,想起正在東京辦公室打拼的小叮噹,感謝他如此慷慨地贊助這一餐。(其實每餐都是他贊助的!)

左起為苿莉/巧克力/開心果/玫瑰馬卡龍。每一款都各有千秋,各有各的特色。尤其是粉紅玫瑰馬卡龍入口馨香,彷彿情竇初開的女子剛被偷吻的微甜香氣。

點了有魚有肉(Mer/Terre)的8000yen套餐。

 

DSCF1943.JPG

上甜點前原本用餐的餐具全部換成Alessi。

DSCF1948.JPG 

DSCF1952.JPG

咖啡杯的杯子和杯盤是反色差,和香奈兒布料相呼應。

DSCF1954.JPG 

隨咖啡附上的糖,有紅白糖方塊,也有白砂糖任君選擇。

DSCF1955.JPG 

一桌子滿滿的甜點~對螞蟻再世的我來說,真是個美麗新世界。

DSCF1959.JPG 

桌子看出去的風景。

DSCF1970.JPG

已經很飽了,待者又送上了剛出爐的迷你馬德蓮(madeleine)。粗估自己胃的容量,最多只能再裝一個。恨呀~

DSCF1972.JPG 

從一點吃到三點,客人也走的差不多了,才拍下這張照片。

DSCF1973.JPG 

最後,讓各位看倌猜猜這個玻璃方塊是做什麼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