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1.jpg 

2008年底買到了一本好書叫「預約私房美味」,書裡不僅僅介紹了台灣的私房美味,還有香港的私房菜,其中一間就是「喜宴」(Xi Yan)。

聽說「喜宴」在香港非常熱門,可能和台北的食養山房差不多,都要提早預約。所以我們沒去吃「喜宴」,只留在香港的最後一天順道「喜宴甜品」(Xi Yan Sweets)

DSCF1699.JPG 

名片也很有喜宴的味道。

page 2.jpg 

喜宴甜品有中國人喜宴上常見的大紅雙喜。

DSCF1658.JPG

這家在永豐西街上,是條鬧中取靜的街。

DSCF1659.JPG

依照日本旅遊書的推薦,我點了75號桂花酒釀荔枝雪糕。

DSCF1667.JPG

桂花釀很香醇,和冰淇淋/荔枝罐頭汁組成圓舞曲,上面還酒上了細細的乾甜桂花。每一口都有桂花的香氣和荔枝的酸甜。

DSCF1661.JPG 

小叮噹點的是57號招牌蕃薯薑湯黃湯圓。

DSCF1671.JPG

蕃薯和湯圓都很大。

DSCF1677.JPG

咬開後長這樣。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但挑食的小叮噹說好吃。

DSCF1662.JPG

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有圖片可以參考。

DSCF1660.JPG

這面寫著「喜宴」的創辦人原本是位設計師,後來自創喜宴私房菜,在香港一炮而紅。其實「喜宴甜品」也可以吃到價位合理的餐點,不少附近的上班族當天都在這裡用餐。「喜宴甜品」附近就有一家「喜宴」,找不到的可以問一下。

網路上找到這位先生拍的非常可口,看一下吧!http://rolandlim.wordpress.com/2008/03/18/xi-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