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了日本友人寄來的禮物-ORIBE 織部。圖案上主要的花朵是大和民族喜愛的菊花,無論是黑底或粉紅底的菊花筆觸都是那麼乾淨優雅,讓人想起日式下午茶。上面該擺個木製托盤,托盤上呢,厚實的抹茶杯加上手工打的抹茶,一旁的小碟擺個日式輕乳酪或紅豆羊羹應該都很不錯。

DSCF1701.JPG 

這是個我沒注意過的牌子,看說明好像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想必是受當地人喜愛的。

DSCF1702.JPG 

朋友住在濱松市(Hamamatsu),是河合樂器的故鄉。濱松市有濱松湖,還有個濱松花卉公園都很漂亮。有機會來的人,可以找時間晃晃。有關濱松市的介紹,這裡有中文網站可參考。

http://hamamatsu-daisuki.net/chinese2/industry/top.html

DSCF1703.JPG 

來到濱松市會發現很多店都在賣鰻魚,台北也有一家鰻魚丼專賣店就叫濱松屋。我覺得這個城市最可愛的東西是「鰻魚派(Unagi Pie)」,最有名的牌子是春華堂」。鰻魚派是用新鮮黃油等為原料,加上濱名湖產的鰻魚膏、大蒜等混合而成生產出來的餅乾,算得上是濱松的特產。

春華堂的總工場就在濱松市,有開車的可以繞過去工場看鰻魚派的製作過程(日文:工場見學),可免費參觀&試吃各種不同的鰻魚派。沒時間去濱松市的,東京成田機場也可以找到春華堂鰻魚派。想吃吃看鰻魚膏做成的派嗎?記得去機場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