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伸閱讀>

Maison Kayser 微風B3麵包店 (台北)

 

上次在介紹Maison Kayser的焦糖烤布蕾時提到「香草莢」。很多迷上做甜點的人也應該對「香草莢」不陌生。

一根毫不起眼像乾枯的黑樹枝般,小小三根要價NT$290。看到的人都直呼搶錢!

DSCF0465.JPG

相信我,香氣逼人的馬達加斯加香草莢其實是值得這個價的

 

DSCF0464.JPG 

 

香料是歐式料理的靈魂,這點是不容置疑的。比如說:變化萬千的法式甜點。

 

 

香草莢和松露一樣都黑不拉幾,可卻是廚師的仙女棒。輕輕一揮,甜點或食材的香味在瞬間點石成金、點金成鑽。客人在品嚐時,輕挖一口送入口,閉起眼睛,深吸口氣,讓食物與味蕾結合。盤繞在口中的香氣,透過呼吸道傳到鼻腔。

 

 

香草籽保留香草蘭的精華,天然香味在呼吸間,引出食物的精華。吃過的人無不留下深刻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