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17.JPG  

今年因為寫了瑞典居遊」的關係,很榮幸受邀參加瑞典在台辦事處在台北光點所舉行的露西亞節

DSCF9905.JPG 

瑞典露西亞節是瑞典一個非常特殊的節日。是為了紀念帶領大家驅逐黑暗、追求光明的女神,於是就以露西亞女神的名字,將女神降臨人間的這一天訂為「露西亞節」。

每年的12月13日是「露西亞節」。今年12月13日在台灣光點這個小小的地方,聚集了上百位瑞典人。純金髮的瑞典人來了不少,包括在庭園裡活蹦亂跳的金髮小美女。

DSCF9908.JPG 

露西亞節開始前,主辦單位準備了暖身甜酒。要在杯子裡加上堅果及葡萄乾才是原汁原味的瑞典風。

DSCF9911.JPG 

拿了酒後,派小叮噹出馬去拿點心。有熱狗/巧克力球/薑餅/瑞典式酸麵包夾厚火腿片,還有露西亞8字形麵包。

DSCF9915.JPG 

8字形Lucia Bun (露西亞麵包) 的黃色是加了蕃紅花做的。

DSCF9949.JPG 

堆成小山的Lucia Bun是露西亞節最應景的點心。

DSCF9953.JPG

酸麵包塗奶油加火腿片是當天最有人氣的裹腹小點。

DSCF9939.JPG

由小朋友及青少年組成的合唱團,由頭戴蠟燭的長髮美女領隊進場。就定位後開始唱Santa~Lucia~  Santa Lucia~等露西亞節指定歌曲。五歲以下小朋友稚嫩清純的嗓音,帶來了合唱的高潮。同時,洗滌了辛苦一年的疲憊心靈。

DSCF9954.JPG

唱完後,小朋友成了解放軍,跑成一團。好不容易抓到一個來拍照。

DSCF9955.JPG 

金髮的小孩~真是超可愛的!!好想抱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