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銀だこ章魚燒日本官網>

http://gindaco.com/index.html

DSCF9802.JPG 

總覺得食物和回憶有關。每次回高雄,都會想去吃老家路口的陽春麵,菜市場門口晚上才有賣的岡山沙茶羊肉。還有從小和老媽去新樂街逛街,都一定要吃的溫州大飩餛。食物所連結的美好回憶遠遠超過食物本身的美味。以前是老媽拉著我的小手去吃飩餛麵,現在是我挽著老媽的手,肩並肩一起走進很有歷史的溫州大飩餛。

那麼,第一次吃到築地銀だこ章魚燒覺得好吃,也是和回憶有關。有年冬天,小叮噹帶著我去看東京的聖誕燈節,在寒風刺骨的十二月,台場的風又似乎特別大,吹的我的臉紅通通。冰冷的手不知往那裡放。

在半餓不餓的五點半,天已經接近全黑。台場的銀だこ」攤位前排了一長排愛吃鬼客人,小叮噹也不落人後的去排隊買了一盒原味章魚燒來犒賞在東京街頭走了一整天,快凍成薑餅人的女友。在寒風的催促下,熱呼呼的燒魚章彷彿來自天常的美味,那個重口味的醬汁塗在外酥內軟的章魚燒上,讓我吃一口就愛上。

DSCF9804.JPG

銀だこ」進駐台北也有一段時間了,因為小叮噹從日本搬來了章魚燒烤盤,所以常在家裡做。但家花不如野花香,有時也會想打打野食,吃吃外面的章魚燒的。日本來的銀だこ」當然是首選。

DSCF9806.JPG

圓滾滾的章魚燒和某人的身材一樣。

DSCF9807.JPG

圖一裡,四顆原味章魚燒+日式炒麵加蛋+抺茶一杯是套餐=$150

上圖是青蔥章魚燒。章魚燒上有青蔥,另外附一小盒柴魚醬油沾醬。比起原味來的清爽,受到我某位不吃油膩食物同學的肯定。

DSCF9810.JPG 

炒麵比我們在家自己做的日式炒麵還不怎麼樣。(參考日式炒麵作法 (Yakisoba)

賣相也很普通。把它歸到吃過就好那一類!

 

<築地銀だこ章魚燒 台北那裡買?>

1. Sogo忠孝館B1

2. 西門町

3. 羅斯福路三段276號(近台電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