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10.JPG 

京都有名的好山好水釀出好豆腐。京都的名菜-湯豆腐(ゆどうふ)是不可錯過的美食。

最有名的二家湯豆腐在南禪寺旁邊,分別是「奧丹」和「聽松院」。

DSC07251.JPG 

DSC07252.JPG 

DSC07253.JPG 

我們訂的是「聽松院」。

DSC07249.JPG

DSC07250.JPG

對,你沒看錯。就是這個價格,松套餐3150日幣含稅;聽套餐4725日幣含稅。

DSC07513.JPG

走進餐廳裡的景。看到後,馬上明瞭外面寫的定價是有道理的。

DSC07515.JPG

和煦的暖陽和微涼的秋風,日式的戶外座位就是要和歐式庭園相衡抗禮。

DSC07517.JPG

服務人員個個訓練有素,不會壞了用餐的興緻。在這裡就是要輕聲細語,好好品嚐美食和美景。

DSC07520.JPG

不要懷疑,這顆姿勢一百的松樹和水池就在我身旁。也是用餐區的一部份。

DSC07522.JPG

終於上菜了!噹噹噹~看到桌面映出樹的倒影了嗎?

DSC07523.JPG

淡醬油襯出胡麻豆腐的芝麻香。現磨的哇沙比,翠嫩鮮綠,沾一點來引出胡麻豆腐不簡單的深層之味。

DSC07524.JPG

這餐接近吃素,胡麻豆腐上的小冷盤也是豆類製品。請仔細看那片染成楓葉的魚版,真是應了秋景。

DSC07526.JPG

微涼的秋意中添送爐火,暖意由然而升。

DSC07527.JPG

看看隔壁小姐認真地享用美食,紅色的矮桌配上青色坐墊。雖然我是如此接近日本,可是在餐廳感受到的日本味最是濃厚。

DSC07529.JPG 

炭火讓周圍的溫度微微提升,樹上飄落的紅葉,不偏不倚落在綠色青蔥末旁。

DSC07530.JPG

服務人員會在剛剛好的時間送來湯豆腐,並斟入湯豆腐專用醬汁到碗裡。

DSC07532.JPG

這鍋是兩人份的豆腐,請仔細品嚐何謂京豆腐。你會對豆腐的印象完全改觀,並想起料理東西軍沒有騙人。

DSC07534.JPG

把豆腐放入盛有專用醬汁的碗心,我們的湯豆腐大餐終於開始。

DSC07536.JPG

左上的京都漬物也是名物。小小的一碟裡蘊藏千年的智慧。

炸天婦羅裡也全都「精進料理」,也就是素食料理。吃素的人來京都有福了。

DSC07539.JPG

像我們這種無肉不歡的人,來這裡吃素都能吃到這麼開心。我想,風景也算在用餐的一部份。

DSC07542.JPG

要去洗手間時,走到聽松院裡面,這一區有許多上了年紀的人。和式的疊疊米和窗外的風景又形成另一股無可抗拒的京都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