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菓匠  清閒院>

住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草川町41番地12

電話:075-762-6200

営業時間:10001800

定休日:月曜日

 

交通手段

JR京都駅から市バス『5 100 『特206

  京都会館美術館前下車徒歩7

・阪急河原町駅から市バス『5 46

  京都会館美術館前下車徒歩7

・地下鉄東西線蹴上駅下車 徒歩7

官網:http://www.seikanin.co.jp/

 

講究季節食材的大和民族,將四季大地的饋贈融入菜餚。提到了秋天,就聯想到「栗子」。路邊的糖炒栗子,熱熱的一包,透過手心中和了微涼的風的温度。

粟子在法式點心蒙布朗(Montblanc)的推波助瀾下成為成角。在亞洲能和蒙布朗相互抗恆的應該就是日式和菓子了吧!

京都的和菓子承襲千年傳統,注入了日人的專一精神發揚光大。到現在已經可以稱作為藝術了。

在京都的觀光景點南禪寺永觀堂附近的「菓匠  清閒院」更是季節和菓子中的名店,即使價格高了點,還是有不少fans。

我前輩子大概是螞蟻,既使轉世還是嗜甜。很慶幸我一出國長住就選在法國,這裡的人前輩子也應該是我的同類,和我一樣嗜甜,所以才能做出如此舞動人心的甜點。每天下課後,我一定要買一個小小點心帶回宿舍。正所謂「正餐可以不吃,甜點不能不買」是T氏家族的家訓。

來到了日本這個二度開啟我甜點味蕾的國家, 琳琅滿目的甜點櫃比閃亮的鑽石珠寶還吸引人。 以致為第二代的T氏家訓改為 「鑽石可以不買,甜點不能不吃」

這七個長的像小發糕的點心就是清閒院的季節和菓子「栗しぐれ」。しぐれ漢字為時雨」 ,Wiki百科上說時雨是指秋天到冬天的季節雨。和栗子結合起來成為「栗時雨」,可真有詩意。

沒有草莓、水蜜桃上過果膠後的閃亮,很紮實的細緻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讓我不得不為它留下倩影,以做為下次再次相遇的回憶。

比照料理東西軍來張斷面秀。

因為如今,這七個小不點已經都在我和小叮噹的肚子裡了!

P.S. 好吃的甜點是不等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