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好み焼き在日本分為二派,一般在台灣最常見的是大阪燒,之前寫的台北味浪漫大阪燒專賣店即是一例。大阪燒是將麵糊和高麗菜絲及其他材料混合在一起煎的什錦煎餅,像是日劇熟男不結婚(結婚できない男)裡,阿部寬很堅持麵糊要怎麼拌,空氣容易混合在一起,以及要怎麼煎才會好吃。編劇寫的就是結不了婚熟男的龜毛點。

我們在東京最喜歡的鶴橋風月也是大阪燒的代表。那麼,廣島燒又是什麼呢?廣島燒在日本叫作「廣島風お好み焼き」,看過廣島燒的作法就馬上知道和大阪燒的不同。

首先,要先將麵糊煎成一塊圓型的餅皮,再放上高麗菜絲等材料及豬肉片。之後就需要靠主廚的大鐵鏟將它快速地翻面,讓煎餅皮朝上,有點像是用悶的方式去悶下面的食材。在鐵板的另一地方煎已燙熟的麵,最後煎一個半熟的雞蛋,擺在炒麵上,上面再擺煎餅,再抺上お好み焼き專用醬汁,灑柴魚片及青海苔粉成了可口的「廣島風お好み焼き」。

お好み村(廣島燒村)

官網:http://www.okonomimura.jp/index.html

店家:http://www.okonomimura.jp/tenpo/index.html

交通方法:http://www.okonomimura.jp/access/index.html

 

看過來看過來!喜歡吃廣島燒的人有福了!數十家有名的聚集在一起,要嘉惠各位饕客,要去廣島的人,直接殺到這裡準沒錯!

 

 

<廣島燒作法圖解>

http://www.okonomimura.jp/makin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