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座佛羅倫斯城最受歡迎的景點非聖母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莫屬。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羅倫斯的主教堂(Duomo),位於佛羅倫斯的市中心,與其說它是市中心倒不如說是每個觀光客到佛羅倫斯來必定會先到聖母百花大教堂來,再以它為起點到烏菲茲美術館再去尋找傳說中的大衞像。

 

今年是我第二次到這個城市,和羅馬相比這個城市小很多,相對的,對每天以腳代步的自助旅行者來說是個比較容易親近的城市。在這個主教堂前拿起相機隨便都可以拍個十來張,請原諒我這個觀光客的行為;不過,身旁的法國人和從義大利南部來的義大利人也都和我這個從台灣來的沒兩樣,所以各位還是不要客氣,管它拍照技術好不好,快門照樣按下去。

 

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是腑看這紅色屋瓦城市的最佳景點之一。我喜歡的日本散文作家江國香織辻仁合寫了一部小說叫「冷靜與熱情之間」,這部小說很特別,一本是紅色封面由江國香織寫女主角「葵」的故事,一本是藍色封面由辻仁成寫男主角「順正」的故事,寫作的動機是二個人的愛情故事,每個人所擁有的都只是二分之一。而聖母百花大教堂上的圓頂就是因為誤會而分開的戀人,約定於十年後相見的地方,故事發展到最後,順正還記得這個約定,辻仁成筆下「順正」在教堂圓頂上等待「葵」的心情非常值得一讀,配合電影裡竹野內豊孤獨的身影,相信不管你要不要去聖母百花大教堂,都同樣可以感受到順正的心情與教堂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