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torante d ail Latini資訊>

地址:Via dei Palchetti, 6r (Palazzo Rucellai)

電話:055-210916

網址:www.illatini.com

E-mail:info@illatini.com torlatin@tin.it

 

威尼斯吃海鮮、在米蘭吃燜牛仔膝燉飯,那在佛羅倫斯(Firenze)要吃什麼?答案是巨大托斯卡尼丁骨牛排。為什麼要說是巨大呢?只要找得到有賣托斯卡尼丁骨牛排的餐廳走進去點道這菜,牛排的重量都是半公斤、一公斤起跳,如果你對這個數字還是不清楚的話,換算成美國常用的盎司計算,一盎司約28.35公克,也就是說不含前菜、酒水、甜點及免費附贈贈的麵包,還得空下胃的空間來容納17.6盎司35.3盎司的巨大牛排。

 

我們來到了一家日本雜誌和當地牛排死忠者推薦的餐廳叫Ristorante da il Latini,即使事先預約,來到了餐廳還是要排隊,寒冷的二月天、處於觀光淡季的佛羅倫斯,餐廳門口一群又一群的饕客,在門外吐著白煙、手插口袋無怨無悔地排隊。餐廳的英文網頁上寫著「餐廳裡木頭桌子百年來見證了來自世界各地用餐者的歡樂時光」,又寫「這裡提供歡愉的托斯卡尼精神」,看著笑口常開老闆破百公斤的身材,無疑是餐廳美味料理的活動招牌及歡樂氣氛的最佳見證。

 

義大利的餐廳分很多等級,看起來最像英文Restaurant那個字Ristorante,其實是最高級也是最貴的餐廳。來到Osteria等級以上的餐廳,菜單上洋洋灑灑的菜名主要分四大類,依序是前菜(Antipasto)、第一盤(Primo Piatto)、第二盤(Secondo Piatto)即主菜、甜點(Dolce)。

 

以我們的胃口在其他的餐廳可照著前三大類各點一盤來分食,但來到il Latini我可沒膽這麼點,在點了前菜和一公斤炭烤大牛排之後,我開始觀察身旁看起來像是常客的義大利人,這兩位看起來不像是剛踢完足球消耗了五千大卡卡路里的瘦小男人,吃了麵包喝了酒水,各一盤風乾火腿肉當前菜下肚後再各來盤燉豆子,接著主角一公斤牛排上場,一人又分食了一半,最後以濃縮咖啡當句點結束了這一餐。果然這二位有照著義大利人用餐習慣點,四大類都有點齊,相較之下,我們實在是太遜了,二個人二盤菜-風乾火腿肉加牛排就可以把我們打發到天堂!

 

寫美食一定會寫美味的程度,不過,這家餐廳不需我多作描述。見證過無數饕客的百年歷史木桌自會繼續待在那裡靜候各位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