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極壽司>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45-21

電話:(02) 2594-3394

技術顧問:竹之內 一則

 

<延伸閱讀>

二訪三井極壽司 (Mitusi Sushi Bar)

 

 

 

 現代人的婚姻好比一張紙般脆弱,說散就散,走的毫不留情。我們的第一年,平平順順,從日本搬到台灣,以全新的心情全新的身份回到自己的地方,開始異國人妻的生活,把台北/台灣當作外國來玩。很多地方都是拿著日本的觀光導遊書去玩,好像真的有很多細節是自己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從另一個角度再重新看自己的國家,好像在收集回憶般的,有點開心,又有點不捨。

時間飛快的來到結婚第一週年的紀念日,原本計劃到太魯閣走走,但因每週一颱而作罷。改成台北近郊小旅行,中午出發前先到

三井極壽司」大快朵頤,今天是由名片上寫著技術顧門的竹之內 一則先生(Takenouchi-san)幫我們服務,還是像以往交給師傅搭配(お任せ)。

 

 

 週六中午來的客人看起來大部份都是有錢的阿伯阿桑,旁邊阿桑的香奈兒眼鏡閃閃亮亮的,點了一道香噴噴的穴子壽司(あなご)。烤的時候真是太香了~我大概是把想吃的心情寫在臉上,後來竹之內先生也幫我們烤了二隻穴子。相較於上週吃的鰻魚丼,我想我喜歡穴子比鰻魚多。 

 

已經來台二十一年的竹之內先生對漁貨有很多持堅,聽說早期每天早起跑各大市場視察漁貨,只為更深入了解台灣的市場。他的中文和台語都很流利,也是因為常和客人聊天的原因,所以雖然長相有點嚴肅,能通當地語言才能在台灣如魚得水地生活這麼久。他打開話匣子後,還蠻能聊的,不像外表那麼嚴肅。

雖然想吃海膽,但因為海膽季(每年五月到八月)已過,很抱歉今天沒有出現海膽壽司。但~沒關係,這張圖的二貫壽司還是讓我們心滿意足。我以前總覺得日本電視台的人太會演,那有魚肉會在口中溶化的?魚肉耶,又不是冰淇淋。直到吃到真正的本鮪(大トロ)後才了解那種魚肉在口中溶化的感覺,真的是這樣的!

這張圖下面來自北海道的牡丹蝦超甜~上面加了螃蟹味噌(かに味噌)讓牡丹蝦的甜度最更上一層樓。這兩樣真是最棒的結婚(參照漫畫神之雫)。

又拜隔壁阿伯所賜,知道有主廚所製抺茶冰淇淋。哈~我當然是二話不說,將紅豆麻糬湯換成抺茶冰淇淋。所以今天的甜點是吃壽司Bar以來最滿意的一次。

左下的蝦頭烤飯,是剛才吃的牡丹蝦留下的蝦頭裡面塞入白飯下去烤,最近加點鹽,就成了今天香噴噴蝦頭烤飯。裡面的蝦膏經過烤過後和白飯融和在一起,飯香蝦膏甜,又是今天很有創意的一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