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東京自助,對東京地鐵有看沒有懂,搭錯車浪費時間真冤枉!日文不通,不知道怎麼開口問!唉呀~很多人都有這個煩惱。我也曾經痛苦過,現在終於搞清楚了!想知道到東京怎麼搭地鐵嗎?來,看圖說故事比較快~

請看照片中間-->比方說我來到了"二重橋前"(站名),記不住漢字,可以記代號C10,我想去下一站"日比谷"(站名),代號C9


抬頭看1號月台,確認C01~C09是正確的方面

如果你抬頭看到的是2號月台,就錯了喔!因為是C11~C20的方向!

月台的柱子上,有這個海報。解讀的方式:"當駅"表是你在這一站。要去日比谷,就往下看。以你面對柱子的方向來看,最左邊是第10輛車廂,最右邊是第1輛車廂。

請看"日比谷"那一橫排。7號車廂上寫"有樂町線",這表示,如果你要到日比谷轉有樂町線,你就搭7號車廂,等下到日比谷要轉車到有樂町線,是最節省時間的。要不然人多心急,很容易迷失方向。

如果你有買Suica卡或Pasmo卡(這二種卡類似台北悠遊卡),出進和進站都在這機器上bibi就好了~有買卡的優點是,不用每次花時間排隊買車票,等到最後一天再去窗口退卡片中的餘額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