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以前,老覺得仲間由紀惠的型最適合演女鬼,沒想到她演起黑道大姐老師的角色,一連演到極道鮮師三。極道鮮師三雖然是老梗,但還是老的很吸引人,讓人每一集都不想錯過。我真的是太愛緯來日本台了!
忘了是第幾集的極道鮮師三,仲間由紀惠有一句話「心の汗(kokoro-no-ase)」讓我很喜歡。心流出來的汗是指眼淚,形容得真好。台灣和日本一樣都認為男兒有汗不輕彈,我家男人也是這樣,很多事情都忍著,無法借由淚水洗盡心靈的沈重負擔。我倒覺得不管是女人或男人,都有流淚的權利。淚有悲傷的淚

、痛苦的、開心的淚,上帝賦予人類七情六慾,當情感的絃被觸動了之後,發洩出來比藏在心底好,是健康正面的。
是的,如果不想被人看見的淚卻被看見了,現在有個好說詞叫
「心の汗」。極道鮮師三的編劇寫的好呀!學起來,下次不小心被別人撞見掉淚的話,就可以理直氣壯說這是「心の汗」!

<極道鮮師三簡介>
http://my.so-net.net.tw/aloha_alan/html/08Spring/gokuse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