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轉行成家管,卻不想放任自己任年華老去成為黃臉婆的代言人。把以前在上班時用的那一套KPI(Key Performance Index)管理運用到現實的生活狀況,感覺挺好的。


今年的KPI如下:


1。出自於台灣人的驕傲,想把台灣的好介紹給日本人知道,於是廣發英雄帖邀各路親朋好友來我家住。只要先預約,供食宿。日人來台還提供免費中英日導遊服務。目前實績有老哥的小孩把我家當飯店住,對於附贈的下午茶及免費吃到飽的服務很滿意。日本人來了三組客人,第一位是我們在日本的婚禮顧問,第二位是老公表哥,第三位是老公表妹。其他來過的還有老公公司從日本出差來台的同事。


目前已預約的有二組客人,一組老公在大阪的同學夫婦,十月要來。第二組是公婆,十一月要來確認他兒子在台灣有沒有被我欺侮。


2。學日文。抱著已上刀山下了油鍋的心態。從回台後就認真(比起以前是有認真一點)的心態開始在東吳上課,今年的目標是日文二級檢定合格。


3。二月學居家按摩。之前在日本就很想學,後來回台後在網路上找到"肯園"有課可以上。只有買精油就可以上課。我上了二月及三月的按摩課,回家後有人可以練習,比較不容易忘記。現在老公還是很喜歡睡前被馬二下的感覺(我婆婆說:誰不喜歡按摩),花點小錢可以得到夫妻無限樂趣,實在有用。


4。五月開始學做甜點。看電視上日本的家庭主婦好像都會做蛋糕給小孩吃,趁著在台灣閒閒的時候,先練習起來放準沒錯。


5。九月開始學做麵包。這是繼甜點後的第二挑戰,好吃一族對吃的特別有心。(P.S. 最近去出版社開會,編輯都說我拍的食物看起來特別好吃!)


6。寫完一本書。目前已到最後階段,預訂十一月出版。


話說,每年老闆都會在打考績時檢討年初寫的KPI是否有達成,如果有就有獎賞。我現在的老闆最好了~~不敢檢討我的過錯,獎勵倒是一堆。今年九月有東京的小田和正演唱會可看,明年二月過年,再找個地方出國渡假去~


<肯園香氣私塾>


http://www.canjune.com.tw/backup/aromagy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