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08.8.17)是故宮的「印象-畢沙羅」展期最後一天。來自於英國牛津大學阿胥莫林美術館(Ashmolean)的收藏的展品包含畢沙羅與其家人及朋友。

今夏看了台灣的二大美術展-米勒與畢沙羅。明明是去看陶養身心的美術展,但卻總在像菜市場般的環境裡排隊買票/租導覽/買紀念品,鬧哄哄的場面和菜市場沒兩樣,只差市販叫賣食物,真是不失台灣人本性,在原本安靜欣賞的美術展中也可以如此熱鬧非凡。

沒有辦法靜下心慢慢欣賞,看完後的累大於心靈的滿足。我想念在歐洲國家看博物館的感覺,尤其懷念沒有什麼人參觀的展覽,可以用散步的心情,讓眼睛得到視覺上充分的享受。

上次米勒展的租用蔣勲語音導覽是值得的。蔣勲的聲音像畫一樣沈靜深遠,讓我有種脫離身邊吵雜的市場狀況,耳朵暫時得到休息。好印象讓我這次二話不說也租用了畢沙羅語音導覽。錄音的女人的聲音常讓我沒聽完簡介就切掉,她念稿子的聲音感受不到畫,進不去那世界冷漠,像個讀稿機器,讓我頭更痛了。

真希望那天台灣的名畫展也能有個寧靜空間可好好靜下來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