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算是甜點的愛好者,晚餐吃完接著又問今天有什麼點心?和法國人吃飯習慣很像,把甜點納入晚餐的一部份。家裡的冰箱,Black as Chocolate的巧克力冰淇淋和Haggen Daze冰淇淋很少斷過。日本的餅乾和自製的甜點,也隨時準備送到他口中。也難怪姪子姪女說我家的餐食很像餐廳,很日式也很歐式,任何時候都有東西可以吃,來我家住像住進了渡假飯店。

其中最受歡迎也最常做的是戚風蛋糕(Chiffon Cake)。可以當點心,當下午茶,也可當飯後甜點。全部製做過程,含量食材到烤好,也大約只需四十分鐘。省時又好吃!

<六吋紅茶戚風蛋糕食譜>

6吋模使用材料】
紅茶包 1.5個 (可代換成抹茶粉即成抹茶口味)(紅茶包也可以換成切碎的茶葉,成品吃得到茶葉,感覺更高級)
牛奶 50ml
 
蛋白 3個
砂糖  40g
    少許
 
蛋黃  2個
低筋麵粉 65g
泡打粉 1g
沙拉油 35g
 
Chiffon Cake作法】
1. 牛奶加熱,加入紅茶包或紅茶葉煮。之後冷卻。
2. 蛋白加糖加鹽,打到全發(快速)
3. 打蛋黃至變淡黃色後,加入1.拌勻。再加入沙拉油拌勻,再加入過篩麵粉及泡打粉拌勻。
4. 將2的1/3加入3拌勻
5. 將4加入2/3蛋白中,快速輕輕拌勻。
6. 烤箱預熱160~170度(依家中烤箱大小及型式調整)。烤至表面發後(約七分鐘),拿出劃三刀。(不劃也沒關係,表面裂痕會多一點就是了)
7. 再烤20分後,拿出倒扣至冷卻。

【小叮噹的熱蛋糕吃法】
1. 切下要吃的大小,放入保鮮盒,再放入微波約一分鐘。因為他想吃熱熱剛出爐的蛋糕。
2. 買現成的發泡奶油(各大百貨公司超市及加樂福均有售),擠在蛋糕旁沾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