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公司是眾家名星愛用的珠寶品牌。凡舉某某某和某某某訂情,或結婚的超級無敵大鑽戒,它那高貴的名字就會在新聞及平面媒體一直出現。

說真的,名牌本身就像鑽石,很吸引人。許多人,尤其是年輕人,無擠不破頭要進入這個閃亮亮的行業。像我之前只是要找個總機小姐,收到的履歷,論美貌論身材論學歷都是三高。

我算是走運,在想找工作時,就順利進入這個產業。面試前光是在接待大廳看到從辦公室走進走出的美女如雲,就讓我大飽眼福。後來,我因為搬到日本辭了工作;現在,又回到台北,成了人家說的閒閒家管。

家管是份彈性的工作。簡言之就是早上老公出門前上班,出門後下班;晚上老公回家後又上班,睡著了又下班。不用刷卡的日子,要說閒也是真的很閒。但這種日子的過法真是"因人而異"。我就是那個異類。

因為認識出版社友人的關係,我常常是人在家中坐,工作自然來。我把它歸於天生勞碌命!有校稿,有翻譯,有寫書。寫完了書還要繼續後續編輯工作,只是為了要出一本人家可能只花二小時就看完的書。

白天晚上都有日文課要上,年底還有二級檢定要考。程度不好的人(就是我)要花許多心力背那些從沒背過的單字,這陣子我的捷運生活都是單字書不離手,手不離書。上過的課要考,要複習,每天都感覺時間輕易地從手邊溜走。

除了不用被老闆叫進去辦公室,還有一堆無閒的會議以外。上帝給的公平的二十四小時,並不會因為成了家庭主婦就變多。

好了,前幾天,人事經理來電急召我回公司幫忙。因為老闆秘書精神狀況出問題,提出離職馬上就要走人。這個小姐,在公司有許多綽號,都是不太好的。下次有空再來補她的故事。

我成了現成的救火隊,成了HR口袋裡的最佳人選。不巧地,手邊正在進行的瑞典書,正進入最後的編輯階段,日文課也沒停過。又要分身去公司上班還真的有點傷腦筋!可是人情也是要給,一口回絕說不去,只怕會落人口舌。說是閒閒在家也肯不來幫忙,會不會太跩!?

和老同事商討後的結論是,每天只回去工作半天,只幫幾個禮拜,希望她們能儘快找到接替的人。

天知道不上班不等於很閒。上班也不等於很忙。老是要將這頂櫻櫻美代子的帽子載在我頭上,可見這些人都和我不太熟。最可怕的是,不熟還要裝熟,在這社會打滾,還真的需要陪這些人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