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年7月26日
地點:新竹北埔
主題:客家文化體驗
天氣:37度

如果你家也有外國人,想要體驗什麼叫客家文化的話,北埔是個不錯的地方。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http://www.beipu.org.tw/606.htm

 

雖然我不是福委會的人,但以前一直擔任福委的工作,看著這次辛苦的福委們,就很想要給他們鼓勵一下!
福委們~大家辛苦了!謝謝你們,讓我們渡過開心的一天。

當天活動真的很豐富,真的可以玩一整天。
從自己動手磨客家擂茶開始,要把各種堅果類含黑白芝麻等磨到"出油"。
整整花了好幾個男人的力氣,十分鐘,二十分鐘以上才能加上熱水喝到一杯好茶。
加入黑白芝麻的客家擂茶,非常地香,尤其是自己磨了老半天才能喝到的東西,倍覺珍惜。

客家擂茶前很多人是第一次"控土窯"(台語),今天會場準備了玉米,雞肉和番薯。
住高雄的我,有時會跟朋友成群結伴去控土窯。
到了台北,第一次參加,其實主要還是讓老公體會一下這麼有台味的活動。
他在新竹獻出了他的第一次~

今天的活動簡而之:
土窯->擂茶->開窯->午餐->搭牛車->竹籠介紹->編草繩->放天燈

來台灣一直想參加放天燈的老公,今年因為工作而沒辦法請假去平溪看一年一度的天燈節。
北埔一日遊中最期待的當然就是放天燈!
我們這組人不多,寫的願望也超簡單。
紅色的天燈,乘著風一股勁地往天上飛。
和我們一樣,飛的又高又遠的天燈也是有,換句話說,運氣超好的。

晚了三分鐘,起風了。
很多組的天燈都像蜻蜓,點點水,點點草地。
越不過竹林,飛不上青天。
火點了又點,失敗接二連三。
天燈離地一百公分,往前飄,向下墜,落在小池塘裡燃了起來。

原來呀~是願望寫太多了!天燈載滿了願望,卻飛不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