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DSCF6433.JPG 

北部口味的滷肉飯和南部味道不一樣,是搬到台北才知道的。

南部的味道偏甜,北部的味道偏醬油味,二者巧妙各有不同。

DSCF6436.JPG 

有時會到南門市場買菜,傳統市場賣東西的阿姨都很好,還會教小T怎麼做料理。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這裡有學習基礎日本語的網站

http://www.hellonavi.com/foldera/000index.php

2. 點選「中國語」後,會看到漫畫。點漫畫,會有聲音。

http://www.hellonavi.com/foldera/html/chinese.html

3. 也有在日生活指南(中文版)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年一度的古馳特賣會(Gucci Family Sale)今年於08.21~8.22舉行。

本來去年說不要再去的,又受友人誘惑說今年東西比去年多,還是約了個朋友,起了個大早前往特賣會報到。一年一度的盛會,許多年輕漂亮妹妹都有參加,還有帥哥弟弟也是。

明明是需要邀請函才能進入的,卻還是有那麼多人來,看來Gucci員工的親友勢力龐大。一場可容納150人進入,Gucci對特賣會還不錯,產品有分區,也有更衣室可以試穿衣服。不過,聰明的都是一進去就往皮件區衝,看到東西還可以的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拿再說。今年一場有80分鐘,也比去年多,有更多時間試穿鞋子和衣服。

同是Gucci旗下的YSL衣服也有上場,其中有不少不錯的單品。可惜去年有BV的鞋子,今年卻不見蹤影!更別指望BV會在特賣會出現啦~

每次在特賣會排隊時,總是會和前後左右的人聊起今日戰利品,看大家臉上掛滿勝利的微笑就知道有滿載而歸的幸福;相反的,如果有人臭著一張臉的,差不多可以猜想沒買到想要的商品成份居多。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6466.JPG

朋友的公公早年在日本學醫,回台後還是很愛吃日本料理,「壽樂」是她公公常去的店。

小T最近開始在永漢上課,「壽樂」剛好在邱大樓的B1,地緣的關係,找了一天在上課前去吃晚餐。

DSCF6469.JPG 

一個人的晚餐先點一個蝦手捲。這家店的料很實在,口味又很平衡,海苔的品質也很好,第一口咬下去就知道。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2611_木庵.JPG

「木庵」在倉敷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如果不是在這裡舉行婚宴,小T也不會知道這餐廳。

DSCF2615.JPG 

第一次去倉敷是為了「大原美術館」,也從此喜歡上倉敷這個小鎮。

如果你也喜歡巴黎的奧塞美術館(Musée d'Orsay),那亞洲近似於奧塞美術館的收藏應該就是大原美術館了。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要講的是一個踩到地雷的故事,故事名稱是丸壽司之鬼遮眼篇

page 2.jpg 

從前從前,有個叫地方丸壽司的地方,無論何時經過,都會看到許多人在排隊。

尤其是假日會排的更誇張,有人說要排一個小時才吃的到。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2402.JPG

銀座的美食已經紅到美國歐洲,走在銀座的路上彷彿走入聯合國。

之前住的地方離銀座搭電車只要十幾分鐘,所以常到銀座。尤其是週五,小叮噹下班後的約會也常約在銀座集合,因為銀座可以一邊逛街,一邊等他,完全不會無聊。只是等見到面時,手上的提袋率很高,小叮噹就知道小T在這裡逛了多久。

DSCF2406.JPG 

這家串燒店有昭和年代的氛圍,是我們常來的一家店。訂價很簡單:蔬菜或豬肉串燒一串186yen+稅/牛肉串燒一串372yen+稅。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位朋友從小立志嫁給有錢人,長大後真的嫁給某金控小開,從此跟小開過著天天吃大餐的日子。她們常飛到世界各地只為了吃美食,住知名飯店,有時每趟旅程都要燒掉百萬以上,真不是我等一介平民可以想像的。

她說到東京必訪天婦羅名店,一餐天婦羅大餐一個人要花3萬多日幣,聽的小T嘴巴都要掉下來。哈,像這樣的價位,只能看看,不敢走進去。

好在2009年8月號的Men's Club介紹了晚餐爆貴的天婦羅名店,但午餐的價格是晚餐的1/4不到。接下來,就仔細欣賞雜誌上精選的名店,即使不能去吃,能神遊一下也好。

I. 塩天丼

Add: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7-17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延伸閱讀>

永漢一級日檢上課方式:文字語彙單字倍增法

花大錢選擇一個沒去過的補習班,說實在的剛開始也很怕自己下錯賭注。像是日檢二級在東橋上課,一級換到永漢上課,全都是憑感覺。無論是怎樣的老師,只要自己有心想唸,一定會有某程度的進步;幸運的話,遇到好的老師,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功力大增或增廣見聞的機會變的很高。

記得大前研一某本書裡談到旅行的重要性。以他本人為例,每次旅行坐在飛機上無聊時,他都會找隔壁的人聊天,他相信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小T也很喜歡「人」,所以也十分認同大前研一的想法,即使我沒有在飛機上和陌生人聊天的習慣,但也不排斥和陌生人接觸的機會。

DSCF6649.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SC08924.JPG 

小T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家廣島燒,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排隊等了「3個多小時」才吃到的店!!

排隊途中,血糖急速下降,先去買了有糖份的飲料來補充。還不夠,肚子一直咕咕叫,只好一個人走到幾條巷子遠的7-11買個肉包先墊墊肚子。

DSC08928.JPG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