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444.JPG 

小叮噹喜歡日本的Pastel布丁,也就是知多家賣的一杯65元的柔滑布丁。

由於做起來並不困難,三不五時有客人來時,可以先做起來冰涼。是下午茶的好伴侶。

P1030442.JPG 

註:圖中的小小復古玻璃杯,即是上次在日本岡山Mario Dessert買的布丁。

 

<Pastel柔滑布丁食譜>

Pastel Pudding

3個小的布丁用杯使用材料】
焦糖底
砂糖 40g
20c.c.

20c.c.


柔滑布丁
牛奶 130c.c.
鮮奶油(脂肪含量40%以上) 130c.c.
蛋黃 2
25g
香草精或香草莢 少許
杯子容器 4

【焦糖作法】
1. 使用不易沾底的鍋子,將砂糖和20c.c.水倒入鍋中,以中火加熱,鍋底必須均勻加熱。
2.
待砂糖變色,開始用湯匙慢慢攪拌,當沸騰出現泡泡時,停火。

3. 倒入20c.c.水,讓原本的焦糖和水充分混和。如無法充分混合,可再開火加熱。

4. 將焦糖倒入杯子冷藏讓焦糖凝固。這是為了防止倒入布丁液時,焦糖與布丁液混合。

柔滑布丁製作方法
1. 將牛奶與鮮奶油一起加熱到50,不要加溫到60以上。
2.
趁在加溫牛奶時,將蛋黃和糖混合。請不要攪太久。
3.
將蛋黃與糖的混合液慢慢加入牛奶液中。

4. 再加入少許的香草精或香草莢,即為香草風味的布丁。
5.
用細網將布丁液過濾後,倒入從冰箱拿出的裝有焦糖底的布丁杯。布丁液裝八分滿。

6. 在布丁杯上仔細蓋上鋁箔紙,用橡皮筋圈起杯緣。這是為了預防蒸布丁的過程水氣滴入布丁液中。這樣蒸出來的布丁也會比較水嫩。
7.
在一個大鍋子裡裝水,水位約三分之一的杯子高度用大火加熱。

8. 待水沸後,放入杯子,蓋上鍋蓋,轉成小火蒸十五分鐘。(這做法有點類似茶碗蒸)
9.
蒸布丁的時間,依杯子的材質與布丁液的量而定。

10. 要判斷布丁有沒有蒸透,只要輕輕搖一搖布丁杯,布丁晃起來很有彈性的感覺即可。另一個目測的方式是看起來像是好吃的茶碗蒸上面有點帶水的感覺也是完成的訊息。
11.
蒸好的布丁要放入冰箱冷藏,冰過後的焦糖柔滑布丁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