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園大酒店>

Add: 台北市中華路二段1號

Tel: 02-2314-6611

http://www.taipeigarden.com.tw/

 

台北花園大酒店在台北西門町一帶新開的飯店,走進去一樓右手邊有一個這一帶絕無僅有的餐廳-明亮、整潔、舒適。

通常想外食都會先想好餐廳,應該試新餐廳的風險很高,有時很怕吃到一肚子火,相信大家都可能有過這樣的經驗。那天第一次走進去台北花園大酒店時,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因為到2009.2.28前有打8折,如果不好吃,至少有折扣才可以平復心情。

DSCF0855.JPG 

Buffet餐廳裡有一區是吃江浙菜的,我那天想吃的是港式點心,因為怕吃不飽,所以加點上海菜飯。

這道菜飯份量十足,又不像紅豆食府那麼油膩,算是清爽系的菜飯。後來又外帶一份回家加上XO醬之後,就完全符合我想吃的味道。

DSCF0858.JPG 

每次吃港式點心,對我而言就等於鳳爪。小時候對這道食物的美好印象留到現在,像個無影神蹟,盤繞在心中揮之不去又追不著。六國餐廳的鳳爪還是沒有對到那個味。

DSCF0861.JPG

燒賣是港點基本中的基本,要是做不好就該換廚師了。

DSCF0864.JPG 

只點了一份魚翅灌湯包,原本是給小叮噹吃的,我只打算試吃一口。

後來是吃了一口又一口,實實在在的散翅片在裡面,味道剛剛好,彷彿點中了開胃穴。一直吃到小叮噹發現只剩一半了才不得已喊停。

小叮噹說:這一碗$960嗎?

我問:你說日幣還是台幣?如果是台幣$960,我應該是不會點的。我記得是$160。

再看了下菜單確認,真的是$160,這下我們就確定我們還會再回來這裡吃的。

DSCF0866.JPG

早餐店也有的蘿蔔糕,在港式點心中一直很有人氣。喜歡港式點心這種三塊一組的組合,如果是二個人去吃的話,好像隨時在測試孔融讓梨的度量。超過四到五個人去吃,點二份又會一直吃到重覆的,真是人心大考驗。

特別的是六國餐廳的蘿蔔糕所附的醬不一般的蒜蓉醬,而是XO醬。搭著它煎剛剛的的焦脆,以牛排的熟度來說,我喜歡六分熟,就蘿蔔糕而言,像這樣能做出八到九分脆又一點都不帶油臭味的蘿蔔糕是上上選。

這裡的XO醬干貝辣椒混合的比例,甜中回辣,和蘿蔔糕是意外的絕配。連原本不吃XO醬的小叮噹都跟我搶,後來我們又追加了一盤XO醬。

二份人吃這幾樣含茶資,再打八折,結帳下來合計$432。以這裡的服務環境和品質真是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